一道道閃電劃過天空,一陣陣巨響穿過大地,正衝向敵方陣地的高個子士兵突然倒下,緊隨在後面的他蹲在了士兵的身旁,看著滿胸膛急流的鮮血, 他托起了奄奄一息的戰士,戰士垂死的眼皮使勁的往上翻著,血絲的眼光中散發著無盡的哀戚,斷斷續續的顫抖咽聲嚥氣:」我要走了------,我的妻子才 -------二十五歲,一人帶著女兒------無依無靠,我放不下------心呀!你------你能-----答應-----我 嗎?」

  

  他知道他的戰友要他答應什麼,但是,此刻的他不能不答應,他點了點頭.戰友的眼神有了一絲的光,在這個炮火連天的黃昏,在這個屠殺生靈的戰 場,戰士佈滿血跡的唇用去了生命的最後::」我---的妻子女----兒就交------交給-----你了------謝 -------.」

  

  刺耳的長笛讓他從沉思中驚醒,他抬起頭,從行李架上拿下了紅色的包,緩緩地與戰友們一起向車門走去,這時,他似乎聽到了軍號聲,他與戰友們 齊齊向窗外望去,站台上兩排迎接退役軍人的隊伍正敲鑼打鼓,在迎兵隊伍的後面,他看見一個姑娘正用手向他搖晃,這是他的女朋友,,她清純而白皙的臉蛋是那 樣的可愛,就是在這歡呼的人群中,她也是如白雪般的飄揚,.

  

  他下了火車,女朋友如燕子般的跳到了他的面前,滿是笑容的她搶過他挎著的小包,另一隻手挽起了他的手臂,話象脫口秀的不停:」等你等了一個 多小時,真是累死我了,昨晚又沒睡好,,好在火車沒誤點,終於看見你了,,你吃飯了嗎?」他點點頭,

  

  .」終於回來了,終於戰爭結束了,我們再也不分離了,噯,你怎麼不說話呀?」他笑了笑.」你知道嗎?戰爭最苦最受罪的是什麼 人,?」

  

  」當然是死去的士兵,」

  

  「不,是女人,是我們這些女人,男人沒戰死,天天想著他回來,男人戰死,更是呼天搶地,你知不知道,女人最怕的就是這生離死別,,女人是弱 者呀!」他低下了頭.

  

  「.好啦!我是幸福的,再也不會過這種怕生離死別的生活了,你知道嗎?我已經為你也是為我們的未來作了充分的準備,你回來後,不要去幹公家 活,咱們開一個自己的鋪子,我已有一部份積蓄,不夠的話,我爸還會支持我們,怎麼樣?」

  

  「我想跟你商量,」他終於說話了.

  

  「商量什麼?」她還蕩漾在幸福之中.

  

  「明天我想去我的一個戰友家.」

  

  「好呀!」

  

  「不過,我的這個戰友已經走了,」

  

  「我知道,你是去看看戰友家的親人..」

  

  沉悶的夕陽隱罩在混血般的亂雲之中,分不清那是紅,那是黃,那是藍!水泥地雖是寬敞,卻總是放縱彎道陡坡,

  

  顛來倒去的山路還能和著忐忑不安的心跳,只苦了這千回情意,萬般無耐.

  

  近得村來,夜色剛濃,稀疏的月光中能看見二間土房,土房的前面有幾株大大列列的芭蕉樹,山風中飄動的蕉葉還有著嘶嘶作響,土房的後面是光溜 溜的小山,沒有鬱鬱蔥蔥,只剩亂石布道,荊棘錯開.進得屋來,已見淒涼,陳放雖不零亂,用具也無塵埃,但四處盡顯飄泊,女人懷抱未滿一歲的嬰兒張眼而望, 稚嫩的小臉帶著悲涼的垂涎,向人昭示出她剛入世的悲哀,女人一閃淡淡的笑容卻掩不住她無盡的苦楚,憔悴的臉上雖配飾著大大的眼睛,卻還在淌過如綿雨般的淚 漣漣,低緩而哽咽.

  

  他沒有安慰,只有呆呆的看著女人懷中的嬰兒,這多像他的戰友,是一個模子刻出來的呀!這一定是一個好種子,軍人的後代,像她的父親,勇敢而 充滿愛心,無私而對人誠懇.可是,這個罪惡的戰爭卻能使勇敢化為灰燼,無私變成無有,不滿一歲的嬰兒將永遠看不見他的父親,她將在無父愛的一生中過去,默 然一生.誰之過,誰之罪呀?

  

  他沒有安慰,只有呆呆的看著眼前的女人,他也不知道怎樣來安慰她,他知道,女人已不知聽過多少的安慰話,而此景此情,女人要得一定不是安慰 話,.語言是請功論賞的工具,多少動聽的話讓人賞心悅目,而此時此刻的她全然麻木不仁,他要的是她的丈夫,要得是象丈夫一樣的男人.而他的承諾,幾個月來 如泰山般的壓在他的頭上,此時此刻的他,要麼把承諾象遊戲一樣拋到九霄雲外,要麼把對戰友的愛移放到眼前女人的身上,身不由己呀!人生.

  

  不入圈套不知絞索的麻花,沒有情義不知感性的瓜葛..

  

  入夜,他留下了,女人問他,:」你不走啦?」

  

  「太晚了」,他在另一間屋裡答道.

  

  他躺在硬梆梆的木板床上,卻是一種舒暢襲來,在這鄉村之夜,沒有喧鬧,也沒有驚擾,偶爾有蟋蟀清脆的叫聲,也是那樣的入耳動聽,在這小小的 屋裡,卻有著靜謐的入仙之感,,這是幾個月來他所沒有的,也是一輩子所沒有的,山靜不如心靜,是靈魂的歸宿還是心靈的希望,原來,心要有安頓,心還要有安 樂,這一切都離不開靜,只有心靜才是萬幸.而他居住在這戰友的屋裡,一定是戰友的靈魂有了安息,也一定是他的心靈有了安居.人能夠擺脫所有的茲擾,只安寧 一生是最大的快樂,人世間還有什麼比心的安寧更難有的.

  

  .就是這一夜,他決定不走了.

  

  時間一晃就是三個月,這一天,他正在院子裡劈柴,一陣熟悉的女聲沖耳而來」:你好呀!」

  

  「哦!是你呀!」他轉過身,風揚起她的白圍巾,扑打著白乎乎的臉頰,雖是寒冬,藍套裙裹身的她依然風姿日麗」真是不可思議,」女朋友的話雖 是氣沖沖,但還夾帶著溫存「.很對不起.」

  

  「你還知道對不起,」女朋友雙眼逼視著他.

  

  「可是,我要對得起你,就會對不起我的戰友,.」

  

  「你的戰友比我重要?」

  

  「不是比你重要,而是我有承諾,」

  

  「你不是對我也有承諾嗎?」

  

  他沒有接下去說,而她卻搶著說:」難道還有什麼能超越愛情的,你明明不愛這個結過婚的女人,卻與她在一起,既不是為色又不是為財,你為什 麼?」

  

  「我為自己的良心,為我對戰友的愛戴,」

  

  「良心,什麼叫良心,誰會像你這樣講良心的,莫名其妙,」她的臉漲紅漲紅的「.你知道嗎?強壯的鳥總是飛在最前面,後面的鳥總是借力,而頭 鳥總是有更大的危險,我的這個戰友比我高大勇猛,每次都衝鋒在我的前面,先挨槍彈的一定是他,我能活下來照顧他的妻小是我的幸運,,我不這樣做,我的心一 輩子難以安寧呀!」

  

  她已是淚如泉湧,絕望的慢慢地走往院外,一路上自言自語:」愛情並不偉大.」

感動!我哭哭!但不代表我娘炮
要想捷克論壇好 就靠你我他

謝謝大大分享..................
愛情並不偉大
kk視訊俱樂部 視訊聊天kk俱樂部 kk視訊俱樂部 視訊美女聊天 視訊美女影音 視訊聊天交友網 視訊美女影音 視訊聊天交友網 視訊美女聊天 kk視訊俱樂部 視訊美女聊天 視訊聊天kk俱樂部 視訊聊天交友網 視訊聊天kk俱樂部 視訊美女影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宗良 的頭像
    宗良

    天文星座圖2011星

    宗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