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與笑,司空見慣。人人都有哭與笑的經歷,處處可聞哭與笑的人聲。為什麼人在開心時是笑而不是哭的呢?但為什麼在極度開心時,會開心地流淚呢?後來明白 了,笑比哭好看,在極開心時,笑得哭,是物極必反的事。哭是笑的昇華,哭與笑,是人的內心情感的外在表現。哭和笑也只是一線之差,剛剛想哭,卻看見心的水 平面上又有笑的漣漪泛起,突然發現心上的顏色變得好亂,那是哭嗎?那又是笑嗎?仔細看,仔細想,原來笑和哭是同樣的色彩……
  不知道眼淚到底是什麼東西,為什麼會在人不開心或痛苦的時候以最大頻率出現,並且是鹹鹹的,在眼中逗留了許久,最終,不聽使喚,脫離眼眶, 順著臉頰留下來。不過,能哭也是一種幸福的,因為那也許是感動的極致,那代表我們還好好地活著,至少我們有溫熱的心可以感知我們周圍的一切。所以,哭自然 而然也有笑的理由,所以,哭便也有了笑的色彩,或者說笑本身就帶有哭的顏色。
  哭和笑是絕對平起平坐的,兩者皆為表達感情的方式。讚美笑的話語多,最膾炙人口的就是「笑一笑,十年少」;讚美哭的卻寥寥無幾。既然都是宣 洩感情的,為何厚此薄彼呢?
  哭在許多人眼裡是懦弱的表現。殊不知,沒有懦弱就襯托不出英勇、無畏。喜歡哭如同喜歡笑一樣不需要理由。害怕、感傷、失敗、高興等等都可以 是理由。
  哭是因為灑脫。別以為「泣者」是不懂得灑脫的!每個人都可以選擇自己生氣的方式,有的人選擇慢慢淡忘,有的乾脆悶在肚裡。哭不是很灑脫 嗎?
  哭和笑都是人失常態(也就是失態)的表現。哭是人類的感情的表達方式之一,跟笑一樣正常或是非常(不正常)。但生活中人們往往提倡微笑面對 每一天,我還沒聽說過哭對自己或是人生。甚至有人提倡男兒有淚不輕彈,是人性的扼殺,情感的壓抑,悲哀。人在這一點上遠遠沒有低級動物智慧,它們按最原始 最本質的方式來活著、哭著、笑著、愛著、恨著,這才是自然界,這才是生活本身。
  女人天生愛哭,悲傷時哭,高興時也哭。從心理學上講,哭也應該是有助於健康的,並不遜於旅遊、聽音樂,尤其是遇到悲傷的事情,哭過了心裡也 就舒坦多了。
  男人則不同,「男兒有淚不輕彈」。然而,很多男人其實感情是很脆弱的,但還要強裝流血不流淚的「好男兒」。
  女人愛笑,也會笑。笑的方式也多種多樣,可以銀鈴般的笑出聲,也可以藏在心裡竊笑;男人也會笑,但作用不大,而且用詞也都不太文雅。如奸 笑、獰笑、傻笑、狂笑、皮笑肉不笑等等,至於「開懷大笑」「憨笑」就算不錯的褒獎了。
  女人會記得讓她笑的男人,男人會記得讓他哭的女人。女人總是留在讓她哭的男人身邊,男人總是留在讓他笑的女人身邊。
  我們能接受笑,那我們也必須無條件的接受和提倡哭,因為它們是人類擁有的兩個不可或缺的感情。但長期的社會生活,所謂的人的社會屬性已經不 認識也不能認識哭了。只知道笑,實際上笑就是哭啊,你真的從心底裡發出的是笑嗎?不是,是掩飾自己的結果,這世界真正能開心的從內心的笑的出,而且一輩子 能這樣笑的能有幾個?寥寥無幾。
  靜觀身旁的人,有多少哭笑發自內心深處?哭的傷心、哭的可人、哭的有韻味;笑的燦爛、笑的開張,笑的陽光爛漫,沒半點虛偽,讓人動心動情。 這些鏡頭在文藝作品裡比比皆是,而在現實生活中,讓人因笑而開心,因哭而傷心的真情流露,真的是鳳角麟毛啊!
  你看到了我笑,你卻看不到我哭。我的笑是真的,我的哭也是真的。我是真的裝笑,我是真的痛哭。
  我笑有人裝哭,我哭有人裝笑;我笑我自己真哭,我哭我自己裝笑;我笑著流出了淚水,我含淚大聲地傻笑;我笑的稀里糊塗,我哭的死去活 來。
  我因為得意的時候偷笑,我因為失意的時候偷哭;我笑別人也哭別人,我哭自己也笑自己;我笑我自己的無知,我哭我自己的渺小;有人笑我不是個 男人,有人哭我不是個女子;我在人們的笑聲裡自卑地抽泣,我在人們的哭聲中慚愧地怯笑;我怯笑著他們的同情,我抽泣著他們的做作。
  我最終是無奈地撒手,親人為我真心地痛哭。我卻笑著飄去,並帶走了真心的歡笑。那一瞬間的表情,人們將無法琢磨。我在某個遙遠的所在,開始 忘卻這個世界繼續發生的真與假,還有勉強的笑及痛心的哭。當我轉世化作了頑皮的孩童,那一副稚真的臉蛋上,只有一個疑問,人為什麼笑?人為什麼哭?我希望 今世的問題,能夠於來生弄懂。
哭笑轉換之間
kk視訊俱樂部 視訊聊天kk俱樂部 kk視訊俱樂部 視訊美女聊天 視訊美女影音 視訊聊天交友網 視訊美女影音 視訊聊天交友網 視訊美女聊天 kk視訊俱樂部 視訊美女聊天 視訊聊天kk俱樂部 視訊聊天交友網 視訊聊天kk俱樂部 視訊美女影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宗良 的頭像
    宗良

    天文星座圖2011星

    宗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