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 【原創】十?.原創, 七月零, 十?. 本帖最後由 七月零 于 2010-6-6 23:01 編輯

[01]


諾大的教堂裏。
巨大的水晶吊燈在頭頂撕扯出明晃晃的光線,細碎得如同晶瑩的鹽粒,灑在裂開的傷口上感覺很疼。寞北一個人安靜地坐在最後一排黑色長椅上。她落寞的臉上浮出薄薄的笑意。
站在不遠處的男生,純黑色的禮服使他消瘦的身影顯得越發挺拔。他轉過臉來,隔著十?.的距離,仍舊像曾經一樣朝他的方位露出少?.般單薄的笑容。溫柔的燈光模糊了他好看的五官。
寞北望著江釋泉?.輕而又幹淨的臉,莫名的孤單,像在心裏下了一場雨,把所有遙遠地過往都淋濕了。
她用力仰起臉微笑,怕眼淚忍不住流下來。

男生伸出那只骨節分明的手,溫柔地把鑽戒套進女生修長的無名指上。女生安靜的側臉,優雅的唇角勾出清晰的笑容。
那陌生卻又那熟悉的場景。
寞北削瘦的臉躲在不知從何而來的陰影裏,滾燙的悲傷像液體般被盛進懸在頭頂的點滴?.裏,沿著透明柔軟的細管灌輸到四肢百脈。
她低下頭,看見眼淚大顆大顆不斷地砸在白色地磚上,猶如盛開了一朵又一朵透明的冰花。

反複勾勒的夢境是記憶裏不曾出現過的風景。那個最初關于少?.的夢境,是破裂的最唯美的期冀。
而,一夢,就是十?.。



[02]


矮矮的小山坡。陽光斜斜地撒下來,黃昏時分顯得格?.清冷,淡淡的緋紅卻又溫暖得無可救藥。
十七八歲的少?.逆著光站在寞北面前,嘴角勾起猶如夕陽般溫暖單薄的笑容。他對她招招手,小北,過來。
寞北看著他走過去。少?.俯下身,伸出手揉了揉女孩子像絨毛般細碎的短發,告訴哥哥,是不是又迷路了,呵呵……少?.的眼睛裏倒映出她稚氣的面孔,她瞥了瞥嘴,?.不是呢。我是來等哥哥你放學的。我要和你一起回家。女孩子露出無邪的笑容。
他楞了楞,然後唇角漾開一抹寵溺的笑意。少?.安靜地站起身,牽起她的手,那好,我先送你回家。
她用力地仰起頭,看到少?.挺拔的側臉,傍晚的風吹亂了他黑色的劉海,他優美的唇角始終扯著一個溫暖的弧度。她緊緊拉住少?.的手,哥哥,我長大後嫁給你好不好。
他沒有轉過臉,只是一如既往地微笑,好啊,那你要快點長大,知道。她看到少?.的笑容溫柔得快要融化了。
那哥哥……你以後會不會喜歡上別的人就不要小北了呢。
怎會。少?.幹淨俊美的面容在夕陽下模糊得宛如夢境。她仰著孩子氣的臉,露出天真的笑容。哥哥,你答應過我的,別忘了。

可是,什呢。
什你終究還是不記得了呢。
——是因我們之間相距的十?.真的太遠了。
什我記得要你長大,你卻忘了要等我長大呢。


[03]


夜幕漸漸沈下去了,婚宴卻還是很喧囂。
穿著黑色禮服的男生拿者一杯紅酒走到一個角落裏,怎一個人呆在這裏,不去喝點什嗎。寞北從黑暗的光線裏起頭,看到熟悉的笑容。她淡淡地扯了扯嘴角,不了,胃裏有點不舒服。他皺了皺凜冽的眉毛,表情有些擔?.,要吃點藥?.好,我幫你去買吧。
她卻搖了搖頭,笑容溫和,沒事了,這裏人這多,少了你怎行。過一會我就回家了,不然爸爸又要擔心了。寞北看著眼前的男生,他的臉安靜時透出些許寂寞的味道,嘴角依然溫暖而單薄,比少?.時多了一份挺拔的優雅。柔軟的劉海有些長了,微微遮住了狹長的眼,使他好看的面孔顯得有些淡漠而?.郁。
江釋泉溫暖地微笑,她卻怔在那裏,看著他沒有在說話。過了很久,她像是恍然?.回過神,對她抱歉地笑了笑,呃……新娘很漂亮……希望,你們幸福。……他說,謝謝,又問,考上自己想上的高中了。
嗯,她點點頭。江釋泉好看的笑容又在唇邊漾開,那要好好努力啊,小北你那聰明,一定不會讓哥哥失望的,對不對。
嗯,寞北只是淡淡地笑了一笑,臉上看不出是什表情。江釋泉緩緩地收斂了笑容,要不我送你回去吧一個人不安全。她安靜地搖搖頭。有人在遠處叫他的名字,他于是對寞北不要意思地笑了笑,這樣啊,那要注意安全。我有點事要回去了。她看到男生轉過身時好看的側臉在燈光下有模糊的溫情。
是從什時候開始——
我們之間已經變得那陌生了呢。
寞北看著他離開的背影,心裏越來越難過。那些不曾消失的回憶恍惚得如同忽然降下的大霧,尖銳的爆鳴穿刺過柔軟的心髒,把所有的美好都撕裂得面目全非。她蹲下來,終于像孩子一樣哭出了聲音。
——我是多悲傷地希望。
希望你看到我哭紅的眼眶,會像很多?.前一樣走進來牽起我的手,說,別哭了,小北,哥哥帶你回家。
怎辦。這一次,我是真的忘了回家的路。


[04]


已經快要立夏了。夜裏的風凜冽地穿過黑色的天穹,在與灼熱空氣的纏繞中爆發出強烈的轟鳴。?.僅十歲的寞北躲在陰暗的角落裏,看見不遠處二樓的窗戶裏透出臺燈柔軟溫情的光線。
她的眼淚源源不斷地從發紅的眼睛裏滾出來。

少?.輕輕地推出窗,看見下面的草坪上女孩子消瘦的身體陷在濃重的陰影裏。江釋泉看到她單薄的肩膀在黑色的夜風中微微顫抖。
她的發淩亂地切割著她那張潮濕的臉。
少?.走下樓,打開房門,走過去,把女孩子安靜地抱進懷裏。怎了,小北。寞北起臉,聞到他身上涼涼的薄荷香。
哥哥,她的眼淚更加肆無忌憚地流下來。江釋泉看著她難過得淚流滿面的樣子,心疼地伸出手幫她擦眼淚,別哭,小北,告訴哥哥,發生什事了。他指尖的氣息像可以把悲傷都蒸發掉。
寞北更用力地撲進他懷裏。
——媽媽走了,她不要小北了。女孩子在黑暗中哭得聲嘶力竭。
她哭了很久。少?.的白襯衫猶如被雨淋濕了。
寞北仰起臉,哥哥,你不會把小北一個人孤零零地丟在這裏,對不對。很恍惚的笑容在她稚氣的嘴角綻開,剛?.爸爸帶我去醫院了。我看見媽媽閉著眼睛像睡著了。我喊她起床她都沒理我。我想她一定是嫌我不聽話所以不要我了……
她漆黑的眼睛裏沒有焦距。
哥哥,我好怕——我真的好怕。怎你們都不要我了。
少?.牽起她的手,不要怕,小北,哥哥會一直在你身邊的。他的唇角沒有笑容,微微下扯,好看的面容透出溫暖落寞的味道。
他說,走,小北,哥哥陪你回家。

——別怕,會好起來的。有哥哥在呢。
——嗯。她在昏暗的光線裏重重地點頭,然後眼淚掉下來。

可是,到最後怎連你也不要我了。
我一個人,要怎做呢。



[05]


她回到家,剛用鑰匙打開房門,一堆書就劈頭蓋臉地砸過來。書本裏附著的筆記散了一地。寞北起眼,看到站在過道裏的父親。他的臉在昏黃的光線下顯得僵硬而冷漠。
你還回來做什,他冷冷地斜視著她。
這裏是我家,什我不能回來。她的語氣風清雲淡。一個耳光啪地一聲甩過來,你這個賠錢貨,給我滾出去。我現在一秒也不想看到你。
她用手捂著半邊發燙的臉,我說你夠了吧。你以你整天像發瘋一樣對我吼,我就能考上重點高中了。告訴你我中考就是交了三門白卷,你能殺了我。寞北的眼裏像裝下了一整個遼闊的冰原。
父親沖過來,扯著她的頭發,眼眶通紅,像一頭絕望中的野?.。額頭被一下撞到冰冷的牆面上,光影交錯間,溫熱的液體流進她的眼睛裏,她在恍惚中聞到濃重的腥氣。
——你就這樣殺了我吧。
——就這樣死了那該有多好。
——你們都不要我了,我還活著幹什呢。

父親終于停了手。他吃力地靠著牆面站起來。
寞北拿著那些書,往他臉上用力地砸過去。血液如同眼淚把她消瘦的面容都沾濕了,你以後都不用那辛苦地看到我了。
我走了。我再也不會回來麻煩你了。
她伸出手,抹掉臉上腥熱的液體,然後走過去,用力地關上了房門。
她沒有看到門裏父親的眼眶中滾滾而下的淚水,在黑暗中蒸發了溫度。

究竟有誰知道,當我一個人孤零零地站在越來越深的夜色裏,那時候我到底有多絕望。我真的連哭的力氣都沒有了。
那個時候,那個我喜歡了十?.的你,又在哪裏呢。


[06]


寞北孤單地坐在湖邊的圍欄上。
昏黃的路燈把她消瘦的影子安靜地投在清澈的湖面上。
她想得出神,不時露出溫暖的笑容。

女孩伸出手想去見浮在水面的自己的白帽子。
她把身體傾斜過去。指尖剛碰到帽沿,腳底一滑,身體失去平衡,她整個人跌進湖裏。冰冷的水嗆進她的吼嚨裏,她在水中用力掙紮,無數濺起的水花模糊了她的視線。
恰巧路過的少?.看到這一幕丟下自己黑色的斜垮包,來不及思考就縱身跳進了水裏。他遊過去,把昏迷在水裏的女孩子拉出水面。他抱著纖瘦的她浮出水面。陽光像揉碎了一樣落在少?.恍若透明的臉上,濕透的T恤貼在他日漸挺拔的身軀上。十七歲少?.抱著小小的她遊到岸邊。河岸邊香樟樹的陰影落在他們身上,閃爍的光點在間隙裏浮動。寞北睜開眼睛。
一張陌生卻又消俊的面孔。他發絲上的水滴進她的眼睛裏。在一片迷蒙裏,她看到他的笑容猶如夕陽一樣溫暖而單薄。
她想起水域裏那只抱住她的手,溫柔得像捧者最珍惜的布娃娃。寞北伸出手,拉住他幹淨的袖口,虛弱地露出笑容。
——哥哥,謝謝你。

那是我第一次遇見你。
那個濕淋淋的你,那個面容在陽光下透明的你,那個笑容單薄溫情的你,那個在我最初的生命裏耀眼的你。
那個我從七歲一直喜歡到十七的你。
我真的沒有想過有那一天,你會那倉促地離開。
而我也是到現在?.知道,十?.究竟有多遙遠。

我怎那傻,會讓你不經意的承諾成了羈絆我十?.的謊言。那個美麗而巨大的謊言是我生命裏最悲傷的寓言。


[07]


笑容還來不及褪下唇角,眼淚卻從眼眶裏無法抑制地湧出來。寞北的臉龐罩在昏暗的夜色裏看不清表情。
她安靜地仰起頭,看到黑色的天空裏浮現出少?.有些落寞的笑容,依舊像很多?.前一樣溫暖得無可救藥。
寞北伸出指尖,嘗試著觸摸眼前這空蕩蕩的虛無。
——哥哥,我們可不可以回到過去呢。
回到你牽著我的手帶我回家的過去。
我好懷念你溫柔地俯下臉,對我說,小北,別怕,有哥哥在呢。我好想有你在,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可是,你在哪裏呢。

黑色的水域裏。寞北慢慢地閉上了眼睛。


[08]


我夢見過很多次你的樣子。
有時候低下頭來對我微笑,有時候牽著我的手走在空曠的路上。有時候你會伸出手來幫我擦眼淚,有時候你又會抱著我說,小北,別怕,哥哥在這裏。
在我最後一次的夢境裏,你變成了小孩子的模樣躲在角落裏哭紅了眼睛,你問我什離開。我搖搖頭。
這一次,我沒有再醒過來。

十?.的路真的好長,好像怎努力也走不到你的面前。


[09]


涼涼的夜風從窗?.吹進來。
江釋泉在黑暗裏驀得驚醒。耳膜裏像進了水一樣持續著轟鳴。透明的液體沿著他清瘦的下巴滴下來。他說,小北,小北。
剛?.的夢境真實得仿佛可以觸摸。
七歲的寞北濕淋淋地躲在香樟樹的陰影裏。她抱著自己的膝蓋在懷裏,她細碎的短發不斷地往下淌著水。陽光像可以把她蒸發了一樣。
夢裏自己走過去抱住她,說,小北,別怕,有哥哥在呢。
她起臉來,哥哥,我已經等了你十?.,我好累。
她的臉是十七歲的模樣,一抹大霧般蒼茫的笑容在她單薄的嘴角蕩漾開。
然後,一那,場景荒蕪。

江釋泉的眼眶發紅,黑暗的空間猶如下起了一場雨。



[10]


——我怕沒有我牽著你的手你會忘了回家的路。
——我怕你又會一個人躲在角落裏像個孩子一樣哭。
——我怕沒有人幫你擦眼淚你的天空就會一直下著雨。
——我怕你孤零零地走在路上總對離群的飛鳥露出寂寞的笑容。

小北,哥哥帶你回家。
好不好。




收藏分享那些來得鋒利無情的溫暖終究只是生命的羈絆。每個人背後的繁華不過只是他們看不透的過眼雲煙。落在記憶裏的灰塵,刻在時光裏的音容笑貌都被撰寫成進心裏抹不幹淨的悲傷。曾經的美好一旦遭遇現實的裁決就會逐漸變質。
SOGO論壇 - 大眾論壇 - 視訊 交友論壇

【原創】十?.


一起上激情影音秀 - HIAV線上成人影城 - 玩美女人影音視訊 - 台灣辣妹館 - 五顆星極品女人香 - 免費A片下載中心 - 彩虹妹妹影音視訊網 - 戀愛ing視訊聊天室 - 經典火辣視訊聊天 - 超麻辣視訊聊天網 - 辣手KK影音俱樂部 - 金瓶梅視訊聊天室 - 一元風暴視訊網 - 超A激凸視訊辣妹 - 航空版AV影片 - 欲影快遞.高速下載 - 網愛影音俱樂部 - AVooo成人娛樂網 - UThome視訊屋 - 一元視訊網 - TV視訊聊天室 - GO2AV免費 - 免費精選成人影片 - 硬梆梆人妻自拍 - 嘟嘟成人網 - 彩虹妹妹視訊 - x-lover簡訊交友 - 辣手kk俱樂部 - 上海模特網 - 藍情色人視訊網 - 視訊聊天 自拍美女聊天室 - 1007視訊聊天室 - ut視訊聊天室 - bbs 一葉晴貼影片區 - dodo豆豆聊聊天室 - as俱樂部 kk俱樂部 - 愛上女主播影音視訊聊天情人網 - 華人影音視訊聊天情人網 - 正妹牆kk俱樂部 - 台灣視訊辣妹 - 168 視訊美女 - 淫娃免費視訊聊天室 - AV影片線上觀賞 - av99亞洲區免費影片 - AV秀視訊網 - kk俱樂部 - 173影音live秀 - 24h免費成人頻道 - av免費視訊 - 0401成人交友 - 080 苗栗人聊天室 - skype視訊 - 中部人聊天室 - UThome影音視訊聊天室 - 電愛聊天室 - kk 俱樂部視訊網 - 888視訊聊天 - av104成人影音 - 視訊聊天一對一 - 美眉共和國視訊聊天室 - av1688影音娛樂網 - 一夜情成人聊天室 - 躺伯虎聊天室 - 視訊情色聊天室 - kk視訊美女 - utobe影片taiwan - 視訊聊天免費交友 - a片免費線上看 - AV女優成人貼圖區 - f 罩杯美女圖片 - 104情色聊天 - 同志視訊情色聊天室 - dodo豆豆聊天室 - 視訊美女kk俱樂部 - S影音Live秀 - 尋夢園聊天室聯盟 - utube台灣網 - 即時通視訊美女
以上訊息之接收人僅限於18歲以上之成人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宗良 的頭像
    宗良

    天文星座圖2011星

    宗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