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救老舍家譜:先祖為清朝開國元勛老舍,清朝,開國元勛,家譜,先祖補救老舍家譜:先祖為清朝開國元勛2009年04月15日13:33廣州日報【大中小】【打印】已有評論12條老舍先生和夫人胡絜青老舍先生并沒有真正意義上的家譜,因為他是窮人出身。他在自己的文章中多次提到這一點。但是,經過調查研究,后人可以替他補做一個簡易的家譜來填補這個空白,也不失為一種補救。在遼陽市郊滿族聚居區的一個小村里,找到幾戶姓舒的,他們談到:這個村的人都是一個姓氏的后裔,都是舒穆祿部落的。后來冠漢姓時,東北音“XU”(第四聲)可找到四個同音漢字:舒、徐、許、宿,于是這個村的舒穆祿氏后裔有姓舒的,有姓徐的,有姓許的,有姓宿的,原來都是一家人。據這個村的族人說,舒穆祿氏原本有家譜,可惜均毀于“文革”;“文革”前他們曾組團到北京去續家譜,找到過老舍先生,而且把老舍那一輩人都續進了家譜。舒穆祿氏中最有名的歷史人物是清朝開國元勛之一楊古力。據老親戚們說,北京的舒家原本是個大家庭,可惜因為內哄,導致老舍父親舒永壽這一支分出來單過。親人彼此絕了情,連墳地都是分開的。舒永壽一個人老老實實地當他的“護軍”,在小羊圈胡同買了一所小院,養了9個孩子,活下來5個,老舍是他的?兒子。舒永壽1900年8月戰死在與八國聯軍巷戰的炮火中,失蹤于西華門外南恒裕糧店附近。老舍先生在小說《月牙兒》里描寫的母親拉著年幼的“我”去西直門外去給父親上墳的場景,實際取材于自己早年和母親去明光村給自己亡父上墳的記憶。1942年老舍母親病逝于淪陷的北平,也埋葬于此地。(文/舒乙,老舍后人;來源:起點中文網)說起蘇州洞庭席家,老上海幾乎無人不知,因為外灘那棟最龐大、最豪華的建筑——外國人在中國開設的最大的銀行匯豐銀行,原先就是席氏家族為之打理的,而且一打理就是祖孫三代人。這在全國也絕無僅有,漸漸形成了一個以席氏家族為中心的特殊群體——金融界的買辦“洞庭幫”。從清末外資銀行打入上海起,一直到1949年全國解放,外灘那些高樓大廈里的金融權,有相當一部分被席氏家族掌控,在金融界呼風喚雨。席家遠祖是北方關中人。唐朝末年,黃巢率起義軍攻破潼關時,席溫(時任武衛上將軍)帶著三個兒子避居洞庭東山,席溫成了席氏家族東山支的始祖,至今繁衍了40多代人。最早在上海匯豐銀行當買辦的席正甫,是第37世。席家至今在上海還有4000多人,他們繼續延續著席氏家族的光輝歷史。文/上海作家協會會員宋路霞(據起點中文網)潘石屹:“我爺爺是國民黨軍官。”潘石屹母親毛昭琴年輕時的照片我沒見過爺爺,他上世紀50年代就去世了,我于60年代才出生。記得剛上小學時,班上同學打我,說我爺爺是國民黨軍官,解放后被共產黨拉到渭河灘里槍斃了。我很委屈,跑回家問奶奶。奶奶告訴我,爺爺不是被槍斃的,是病死的。但我去學校爭辯沒有任何作用。小學三年級時,我在一位同學面前炫耀說我爺爺是國民黨的軍官,這位同學把我的話告訴了老師。老師在班上開我的批斗會,一連開了好幾天,還讓同學們往我臉上吐口水。這件事我從來沒有告訴過家人。我爺爺的另一個兒子也是一名國民黨軍官,與日本人打仗時,在山西中條山陣亡,沒有找到尸首。爺爺在紙上寫下他的姓名和生辰,然后把這張紙埋在了老家的墳地。我爺爺的名字叫潘爾燊,字樂伯。燊字很難認,一般人讀不出。但爺爺告訴爸爸說,他剛到黃埔軍校時,蔣介石點名,把燊字讀對了。(文/潘石屹,著名地產商人,據起點中文網)本專題采寫及圖片本報記者李文(署名除外)
SOGO論壇 - 大眾論壇 - 視訊 交友論壇

揭秘張愛玲蘇青兩位才女的凄涼結局


上海模特網 - 藍情色人視訊網 - 視訊聊天 自拍美女聊天室 - 1007視訊聊天室 - ut視訊聊天室 - bbs 一葉晴貼影片區 - dodo豆豆聊聊天室 - as俱樂部 kk俱樂部 - 愛上女主播影音視訊聊天情人網 - 華人影音視訊聊天情人網 - 正妹牆kk俱樂部 - 台灣視訊辣妹 - 168 視訊美女 - 淫娃免費視訊聊天室 - AV影片線上觀賞 - av99亞洲區免費影片 - AV秀視訊網 - kk俱樂部 - 173影音live秀 - 24h免費成人頻道 - av免費視訊 - 0401成人交友 - 080 苗栗人聊天室 - skype視訊 - 中部人聊天室 - UThome影音視訊聊天室 - 電愛聊天室 - kk 俱樂部視訊網 - 888視訊聊天 - av104成人影音 - 視訊聊天一對一 - 美眉共和國視訊聊天室 - av1688影音娛樂網 - 一夜情成人聊天室 - 躺伯虎聊天室 - 視訊情色聊天室 - kk視訊美女 - utobe影片taiwan - 視訊聊天免費交友 - a片免費線上看 - AV女優成人貼圖區 - f 罩杯美女圖片 - 104情色聊天 - 同志視訊情色聊天室 - dodo豆豆聊天室 - 視訊美女kk俱樂部 - S影音Live秀 - 尋夢園聊天室聯盟 - utube台灣網 - 即時通視訊美女
以上訊息之接收人僅限於18歲以上之成人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宗良 的頭像
    宗良

    天文星座圖2011星

    宗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